温瑾言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紫游•少年春衫薄系列】壹.当时年少春衫薄

我来放黑历史啦 (๑•̀ㅂ•́)و✧

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__ก̀。)

跟我大声喊,紫游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另外打tag打的好羞耻嘤嘤嘤 (PД`q。)

┈┈┈┈┈┈┈┈┈┈┈┈┈┈┈┈┈┈┈┈┈┈┈┈┈

游乐从路边‘捡’回来一个男孩。

正点正太,娃娃脸大眼睛,声音软糯,白嫩干净。刚被牵进蛋糕店的时候就缩在游乐身后,红红的眼睛怯生生的看着店里的女孩们。

“……游乐你个禽兽你对人家正太干了什么!!?”

手上还捧着蛋糕的牛奶第一个喊了出来,满脸‘想不到你是这种人’的表情就差一手一个蛋糕糊人脸上然后摁地上一顿胖揍脚踏重新做人。

…后半句纯属个人脑(yi)补(yin)。

“多嘴…”来自魔仙堡的王子殿下慷慨的赏了牛奶一个白眼,将男孩抱到身边的座椅上,安慰似得说了几句话就起身到台前去找蛋糕了。

凌家姐妹对视一眼,然后又同时看看了坐在对面看上去还有些害羞的小男孩,最后还是凌美雪开了口:“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阿杰。”男孩的声音略显嘶哑,应该是之前狠狠地哭过。凌美雪接着问:“阿杰你是和家人走散了吗。”

男孩红着眼睛点点头,这时游乐回来了,手上捧着一个托盘。他将托盘里的东西分给了在座的女孩们,然后在男孩面前放了一块提拉米苏,又塞给男孩一杯橙汁,对他温柔的笑了笑:“加了蜂蜜的橙汁,很好喝,不要再哭了哟。”

“嗯,我不会再哭了,谢谢游乐大哥哥!”即使还红着眼睛,男孩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大口喝了一口果汁。“好好喝!”

而游乐就一直微笑着看着男孩低头继续喝果汁并且对着面前的甜品蠢蠢欲动,自己也拿起面前的饮料咬着吸管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

气氛突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平日里熟悉游乐的一圈女孩子面面相觑,眼睛里写满了惊讶和疑惑。

最后凌美琪的呆毛动了动,她向着游乐试探似的叫了一声:“游乐大哥……?”

“嗯?”游乐转眼看向女孩,挑了一下眉毛全当做疑问。

“……”迷之沉默。

“怎么了吗?你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游乐终于发现了今天大家看他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对劲。

“…你今天的画风好像,不太对啊。”

“所以游乐你果然是个hentai的正太控吧!”牛奶不屑道。

“难道对待一个小朋友不应该温柔一点吗?”王子殿下一只脚搁在椅子上摊了摊手,表情是理所当然的无辜。身边叫阿杰的男孩还很应景的从消灭提拉米苏的工程中抬头,声援一句:“游乐大哥哥最好了!”

“可是那样也不对吧。”小蓝嘴里吃着蛋糕,手撑着下巴。“就算是该温柔,你也没必要一直盯着人家——简直就像阿杰的父亲了,请问王子殿下您这是父爱泛滥了吗。”

不出所料收获王子殿下撇头白眼一枚:“所以说你果然是傻啊。”

最后阿杰成功回归了母亲的怀抱。在同母亲离开前阿杰转过身对着游乐,稚嫩的脸上是严肃的表情:“谢谢游乐哥哥,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坚强的男人,成为我想要保护的人的剑与盾的!”

不理会其余人惊讶的神情,游乐依旧是笑的温柔的像个天使:“我相信阿杰一定会做到的!”

回到店里收拾餐具的游乐发现那些本该也进来收拾桌子的女孩子们站在店门口看着他,如果一定要形容她们脸上的表情的话,那大概就是“他们看见了世界的终极”。

“美琪美雪你们怎么了,因为和小蓝在一起待久了所以被她的蠢传染了吗?啊那真是糟糕忘记了蠢是会传染的,我回头要告诉贝贝要离小蓝远一点啊免得也被——”

“游乐!!!!”

“声音太大容易损害嗓子,这时候蜂蜜水就是你的最佳选择。”说着游乐就把一杯蜂蜜水塞进了小蓝手里,接着转身将另一只手上用过的餐盘放进了清理间。

“不过游乐大哥你为什么会告诉阿杰那些话。”凌美雪凑到清洗着餐具的游乐身边好奇的问。

“唔…”游乐将手上的盘子聚起来仔细看了看,擦去剩余的污渍。“因为我在年幼的时候,有一个人是这么教我的啊……”

┈┈┈┈┈┈┈┈┈┈

“王子殿下,找到您了。”

蓝衣的小王子看见眼前的灌木叶子被拉开,阳光本应该从那些空缺中照射进来,却被一个人的身形遮去了大半。白色骑士装的紫发少年笑得温柔,伸手将年幼的王子抱起来,顺手轻轻擦干净怀中孩子眼角的泪渍,声音柔和温润:“您又躲起来悄悄哭了吗。”

“…才不是。”

明明眼角还是红的,男孩却硬是嘶哑着嗓子倔强的说到,阿比斯看着游乐紧紧抓着自己胸前衣服的双手,无奈的顺着小王子的发旋摸了摸。

“是因为女王大人两个星期都没有来见您了对吗。”

然后游乐王子把头埋的更紧了,就趴在阿比斯的怀里一句话也不说。于是白衣骑士将王子抱到河边的小台子上放下,整理了下他略显凌乱的头发和衣服,接着自己也坐下,让游乐坐在了他的腿上。

“王子殿下,您能说说您的父亲吗,在您的眼里,先王是一位怎样的人。”

流水声和阿比斯的声音在游乐的耳边和鸣,让他想起来第一次见阿比斯的那个晚上听到他的钢琴声。空灵轻快,却很稳重,和阿比斯奥尼尔沙曼这个人很相似,让人轻易地就能相信他。

“父亲他,很忙,但是会抽空回来看我,给我带几本魔法书或者小玩意。”不由自主的回忆起来,游乐向前挪了挪,把鞋子脱了下来,将脚伸进了水里。凉凉的温度让游乐的身体舒展开来,而阿比斯的手安慰似的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让游乐彻底放松下来。“父亲很坚韧,也很智慧,他给了我魔动枪——虽然我更喜欢用剑,对了你要教我用剑哦!还有啊,父亲的力量很强大,我根本比不上他。”

“还有还有,父亲母亲以前都很喜欢这样摸我的头。”游乐抓住阿比斯的一只手的手腕将手放在自己头上,然后又攥着他的手腕慢慢的顺着自己的头发滑下去。“…可是父亲现在不在了,母亲也。”

“母亲很忙,所以即使我想去找她也只能忍住。但是我真的很想她。”

手腕被攥的好紧,阿比斯稍微动了动,夹住游乐的腋下让他站在水里和自己对视,他尽力让自己看起来笑得温和:“殿下很懂事,很坚强,也很强哦。”

面前的王子头发是海蓝色,眼睛像蓝宝石,王族的精致繁琐的服饰让他看起来高贵无比。可是这掩饰不了他只是个男孩子——王子也好王族也好,他是一个没有父母就会红眼眶的男孩而已。

“所以我相信殿下会变得更坚强。”

“虽然这么说对殿下来说可能有些早,但是身为王位的唯一继承人,殿下还是要变强。您除了父母,还会用有朋友,而即使是魔仙也会有生命逝去的时候,到那时候您就会明白——您身边的亲友,家人,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您的眼泪。”

“您将来会成为无数个魔仙家庭的支柱,您的言语行动代表着王族对世界的责任,请您将心变得更加坚韧。”

“真的…吗?”

“是的殿下,而您的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愿意看见您眼泪的人。看见您的眼泪她会心痛,会难受,因为她必须现实女王,才是您的母亲。”

“您变强了,您的母亲也是最欣慰的,她会以你为荣耀,为自豪。”

“有一天,您终将超越您的父亲,成为魔仙世界伟大的王者,您的朋友祝福您,您的使徒赞送您,您的人民拥护您,而音乐魔法世界会为您谱写盛大的赞歌。”

“我能做到…!?”

“所以您要坚强,在一切到来之前,用您的剑守护你要守护的,而在您变强之前我将以骑士的身份保护您。并从今天起,我便是您的老师,王子殿下。”

“你会教我该怎么做吗?”

“会的。第一步就是…”阿比斯看着似懂非懂怔怔的看着自己的男孩,伸出带着手套的手将手套取下,然后伸出修长的手指擦去游乐眼角剩余的痕迹。“请王子殿下,以后无论遇到多大的险阻,多大的伤痛,人前人后,都不要轻易落下眼泪。”

“眼泪,只流给值得的任何事。”

“我记住了,沙曼老师。”

┈┈┈┈┈┈┈┈┈┈┈

“阿比斯奥尼尔沙曼。”游乐低声说出这个名字。

“嗯?游乐大哥你刚才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

【┈fin┈】

评论(4)

热度(3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