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瑾言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紫游•少年春衫薄系列】叁.久别

当时被阿比斯便当狠狠地虐到了于是本来想发糖来着就变成这样了(シ_ _)シ

不过话又说回来第四篇我写了一个星期还没写完呢才不是我懒呢口享 (ノ´д`)

本来昨天第四篇就该出来啦但是太困了就睡着了qwq…

今天试着努力吧!

以及tag一如既往的是羞耻play啊啊啊啊啊QAQ

┈┈┈┈┈┈┈┈┈┈┈┈┈┈┈┈┈┈┈┈┈┈┈┈┈┈┈┈┈

当游乐又一次从梦中惊醒的时候东方已然泛白,黎明破晓,本该一夜好眠的王子却一次接一次的从梦中惊醒。

第一次,是第一次见到紫发的骑士时。晨曦下他在自己面前单膝跪地,亲吻着自己左手上那枚代表王位继承人的、王室最高荣耀的戒指,然后取下别在自己胸口的蔷薇徽章虔诚的放在自己胸前。他充满磁性的声音,一字一句的砸进自己心里。

“谦卑、诚实、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精神。”

眼前的他亲吻着蔷薇,蔷薇上的露水昭示着那是早晨盛开的最新的生命,和晨曦一样,和自己一样。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

他深深吸允了一下蔷薇,然后抬起头。方才年少的王子看见了溢满的温柔的笑容和紫瞳中无比的坚定。骑士将蔷薇别回王子的胸前,再次执起王子的手,郑重的在王子的手背上烙下一吻。

“阿比斯奥尼尔沙曼,将对所爱至死不渝,我的殿下。”

第二次,露天的平台上放着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阿比斯站在自己的身后,双手附在在自己的手上,然后自己跟着他的手断断续续的敲击着那些琴键。连不成片的乐章从两人的指尖断断续续的散在空气里。

最后还是阿比斯轻轻地叹了口气:“看来殿下您真的对音乐没有多少天分呢,女王陛下的苦心似乎是要白费了。”

“……啧,你好烦啊。”将手从他的手掌下抽出来。“都说了我喜欢剑,我们的剑术课什么时候开始!”

“马上就开始,殿下。”

然后在一片盛开着向日葵的山坡上,白衣的骑士从后面握住了蓝衣王子的手,定格成一个坚毅的背影。

第三次……

单手捂住眼睛,还是止不住眼泪从眼角滑落,然后落进被子里。游乐脱力的靠在——或者说倒在了墙角,冰凉的温度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到刚刚那个让他心惊的梦。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那一天他睡得很不安稳,不断地惊醒入睡惊醒再入睡,每次睁开眼睛都会觉得不妥,却还是抵挡不住困意。最后一次惊醒他发现了违和之处——天光大亮,却不见了每天早上都会守着他的人。

游乐飞奔过魔仙堡宫殿的长廊,飞奔过梦幻的水榭,飞奔过悬浮的亭台。

却找不到他要找的人了。突然世界崩塌,虚无的黑暗中阿比斯浑身散发着光芒,对着他动了动嘴唇。

像在说‘再见’,更像是‘永别’。

——为什么明明你已经离开了那么多年,却在这个时候让我回忆起来。

身后的人的魔法气息消失了,游乐稍微安下心来,却还是心慌。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认识我,我用你教我的剑术,学着你的样子将你护在身后,才发现你到底在我心底盘踞了多久。

游乐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夜晚的树林寂静无声。没有月亮,星空用灿烂的光线高调的蜿蜒出他们的存在,他一步一拖,踢到石头的声音在树林里也是清晰无比的。

包括那个他听了很多年的钢琴声。

他又看见了多年以前,阳光洒在白衣少年的身上和头发上,镀金的他就是太阳的神明,他庄重端正,正气凛然,无时无刻的向四周散发着能量与温度。而现在月光轻柔的落在他的紫发上,白色西装上,镀银的他又是月光的神明,神秘高贵,优雅从容。而那温柔的笑却从来没有变化过,宠溺的也好温柔的也好,落在他身上的从来都是让他安心的,放松的,没有办法警戒的。

阿比斯奥尼尔沙曼。

游乐站在钢琴边听了许久,最后在那人身边坐下,双手放在了钢琴上。

四手联弹。

世间有云:手如柔荑。

又云: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

再云: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一曲罢了,游乐的手还是放在琴键上没有动,阿比斯也没有动。而他们的一只手同时触摸过黑白的琴键,最后指尖相触,摩擦过手背,最后顺着指缝十指相扣。

阿比斯一用力就把游乐拉进了自己怀中,就像他第一次教游乐弹认键位的时候,他可以完全将小小的游乐圈在自己的臂弯里。

“我以为你记不起来了。”

“事实上我只记起了诗拉斯巴,家园的毁灭和王子殿下您。”阿比斯笑容里似乎有别的东西,游乐明白那是什么,而且他不得不承认听到那话的时候他心中的欣喜和愉悦。

哪怕只有分秒,那是你给予我的肯定。单恋是很辛苦的,本王子可是从来不肯吃亏的。

——当然,您应当是骄傲的,坐在王座上,让您的声音响彻您的国家,在万民的拥护下带上独属于您的王的冠冕的王子。

然后阿比斯站起来,抬起他的王子的下巴,低头吻了下去。他先咬住那两瓣唇,用唾液濡湿它们,描绘它们,再撑开它们。接着舌头开始在游乐的牙根上缓缓摩挲过,每一颗牙的轮廓阿比斯都默默的烙印在自己的心上,他开始追逐游乐的舌,挑逗着纠缠着,津液的交换和舌尖上的相触就像他们最开始的那些年——那时候他们的命运就已经纠缠在一起了吧,游乐闭着眼睛,身边萦绕着的味道他形容不出,却的的确确是属于阿巴斯的——他这次在自己身边,没有突然消失,没有不辞而别。

---------

——阿比斯,你喜欢什么样的地方?

——自然地乐园,白杨林的深处,沉静的海边,王子您在的地方。

------------

“你会消失的对吧。”

“是的,能量不够了。”

“如果我给你我的能量呢?”

“请允许我拒绝,我的殿下,那样消失的就会是您。”

“……你会在哪里消失呢。”

“您已经知道了吧。”

“……”

“海边。”

“那时候我就不去了。”

“您很胆怯呢。”

“…不是,不是胆怯。”

“为我的消失让您惶恐伤心并落下眼泪,感到无比幸运,我的殿下。”

游乐站在海边,夕阳和琴声已经散去了很久。而他的左手上仍留有那一吻的余温,还有一萦绕耳边的话语。

“请不要留下眼泪,久别了殿下。”

【—Fin—】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