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瑾言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大晚上敲定了脑洞设定,选了自己学了三年的摄影相关。把自己上学的时候的笔记翻了出来,顺便回忆了一下两年半的学习历程。
本身是冲着广编专业去学习的,可是被告知除了主持和表演其他的都要学,预感到了未来的悲惨生活。可是说实话,这三年我学的是很开心的,没有一次课缺席,请假,我很喜欢这些专业,所以从来不觉的枯燥。
第一次拿照相机的感觉很不好,因为其实我是零基础,而身边的同学好像都有了解,这种感觉很烦躁,所以我一开始是很抵触照相机和摄影作业的。
感谢老师说的那些摄影师的故事。我对摄影本身没有多大的兴趣,可是摄影师们的故事却很吸引我,无论是第一张照片的诞生,还是现代那些“名不见经传”的摄影师们,吸引我的一定先是他们的故事,然后再是他们的照片。
老师似乎一开始对我的摄影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我大概天生没有能端起照相机拍一张出彩的作品的能力,还是听听故事,写些平庸的文字更适合我些。我做不到像前辈那样,三个月蹲守只为拍一张黄山云海,我只会埋头,用纸笔记录那些我描绘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美好的事物。
好在几年苦读也没有白费,虽然是半路出家但是成绩到目前为止还算满意。我父亲曾经对我说过,人生所有的经历都可以是创作的素材,经历的越多,故事才会更丰富。以前我都当是安慰人的话,现在逐渐有所体悟。
很快我的人生就要有新的开始,我将逐渐拥有我曾经想用有的一切,或许并不如我想象中的美好,但我最终还是会得到他们。时间不会停驻,生活仍将继续,我相信我不仅拥有自己的故事,也会拥有更多的故事。

评论(9)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