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瑾言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荼岩】红丝千匝

    *又名《救命!我的红线另一边是个男人!》

   

    *(红线梗/篇幅不定/甜/日常向)

   

    *原梗来自静临漫《红线》

   

    *我对荼岩是真爱

   

    *文/许霜白

另注:本文私设较多,脑补较多,跟随主线走剧情、楼主文笔渣,希望小天使们不要嫌弃lo主

————————————————————————————

我叫安岩,今年大四。虽然前途还是一片迷雾,但是在这个喧嚣,病态而浮躁的世界里,我坚持着自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

我可是骨骼清奇、天赋异禀从小就看得见红线的男人!我自豪的说如是,然后被家里皇太后嫌弃个半死,叫我别得瑟,这天赋也就够去做个媒婆。

我不胡!我气愤的的抗议道。凭啥只有媒婆!

你不服啥,红线看姻缘,可不就是媒婆吗!赶紧滚去帮你爹洗菜!然而皇太后霸气,一脚把我踹过去给厨房里的爹打下手了。于是我和我倒霉老爹在厨房里并排站着洗菜,捎带我屁股上一个大拖鞋印子,我苦着脸跟我那倒霉老爹吐槽,说爹,你怎么找了我妈这样一媳妇儿。

结果老爹嘿嘿一笑,说儿砸,你爹就喜欢你娘这样的,她脾气暴,忍忍就过了。

我就嘟囔,还不是你宠出来的,也就你能忍。

结果我爹更嘚瑟了,我的人我就乐意宠着,我不宠谁宠?我跟你说啊,你爹我上学的时候就和你妈认识了,那时候…

早上的阳光从排气扇旁边的窗户落进来,落在洗碗池里。老爹手里不停的洗着白菜,在菜叶间翻飞的双手中,从左手无名指中无声无息的捆着一根红线,它悄无声息的延伸,然后另一段紧紧的捆扎在我妈的右手无名指上。明明知道红线不是真实的,我却感觉它被流水冲洗的无比干净,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不刺眼,很柔和却又引人注目。

就像我爹说起我娘的时候,眼睛闪亮亮的,明明是笑得嘴角都快要咧到耳根了,却感觉少了很多皱纹,少了时间的磨砺与沉淀,还是当年那个对心仪的女孩羞涩告白的愣头青。

那时候我高三,但已经见过很多很多种的红线了。断掉的红线,代表两人姻缘已尽,再无复合的可能,而那一截红线会垂在主人的身边毫无生气;消失的红线,要么是那人所爱之人已不在人间,要么那人终生不会有伴侣;漂浮在主人手边的红线,是主人找到了第二春;暗恋就比较惨了,因为如果暗恋之人心有所属不是他,那么那跟红线只会轻轻的搭在暗恋对象的小拇指上,最后等到暗恋之人终于和他人终成眷属,红线就会轻轻落下,就和那个心灰意冷的人一样,是去生气。

红线还会于两人的感情一起变化,感情危机越大红线的状况就会越不稳定,到最后覆水难收,破镜难圆,红线就会断裂,再无纠缠。我爹娘结婚这么多年,自我记事以来吵过的加没有一千也有一万了,但是红线一直稳稳的把他俩拴在一块。我成年礼那天我爹瞒着我娘拽我出去撸串儿,结果我们把自己都灌醉了。

我俩搁大马路边胡侃,一边侃一边灌酒。突然我爹拍着我的肩跟我说,儿砸,我跟你娘那些事儿这么多年搁你说了这多遍了我就不再说了,我就要表达一个意思。说着他又就着瓶儿吹了一口,打了个酒嗝儿。

从我和你娘结婚起我就知道,我俩可以走到银婚金婚钻石婚,一个人先去了就在下头等另一个。我们啊没什么惦记的,唯一的牵挂就是你了,我们最想你好,能遇到一个和你一起银婚金婚钻石婚的人,男女都无所谓。

我说爹你最后一句瞎扯啥,你儿子我怎么可能喜欢男的。

不喜欢最好,喜欢也无所谓,对你好就行。我爹白了我一眼。你爹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要你遇上对的就抓住,别错过了,这就不是后不后悔的事儿了。

我说成成成,回头遇到了带回来给你们看看。然后我低头看着我左手上捆着的红线,本来就近视,再加上我喝的眼前都糊了,没想到那跟红线在我眼里还是那么清晰,它蜿蜒向前直至消失在夜幕里,不知道通向何方,另一段捆在哪一个漂亮姑娘手指上。

那一晚上我和我爹蹲马路边天南海北胡扯到半夜,我爹絮絮叨叨说我娘和他的风韵往事,我在一边嗯嗯嗯的敷衍着回答,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幻想我未来的另一半的模样。直到时间过了很久,我终于带着我的另一半站在我爹娘面前,那时候我突然想起来那个晚上,北京的一条大马路边蹲着一对喝醉的父子,那是十八岁的我懵懵懂懂的开始向成人迈进。

那时候是什么滋味我忘记了,但一定是无比美好的。

不过再怎么美好也是后话,那夜之后一直到大四我都没有机会和我爹一起蹲马路了。我从家里搬了出去,在一家超市上头租了间小阁楼,房东包姐是个超正的美女,让我颇为遗憾的是她手上的红线和我不是接在一块的,看来这美女不是我的,今后的日子里只能靠脑内YY了。

我叹了口气,不过想想也是,有缘人哪有这么容易碰的到?

如果说美女房东红线不是和我连在一块,我俩不合适对我来说不算是个打击,那我大四时候在去实习的路上遇到的一件事儿就是直接掀翻了我的世界观。

哦,不仅是世界观,连我的人生都一起掀翻了。

我实习的地方在天津一个度假村,离我住的地方不算很远,北京就有直达车。不过直达车时间挺长,而且414这数字挺不吉利的,赖不过便宜,我也不怎么信邪。

车上有妻管严的房奴、爱自拍的杀马特和口水杀马特大腿的色狼,不过总的来说还正常。我挑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买了票之后头靠着窗户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个急刹车和售票员的怒吼给惊醒了,接着就看见上车了俩美女和一光头。光瞳看上去是个土豪,买票一出手就是一沓红票票,两个美女都是胸大腰细大长腿,脸蛋超美。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捂着眼,心道我只想做一朵安静的美男子,偏过头。

我可没有在偷看,我保证。

然后我又被一个急刹车甩了出去,装上了前面的座椅靠背。

这次上来了一个黑发蓝眼,全身穿着黑皮革,腿还不是一般的好看的男人,就是脸上没什么表情,不过不妨碍我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在心里惊叹,卧槽这人比我还帅!

我忍不住多打量了两眼。

马上我就后悔了,我特么怎么就管不住我这眼睛呢!不出意外的我看见那人左手无名指上绑着一根红线,然后它一直延伸,一直延伸,最后另一段紧紧捆在了我的左手上。

编剧!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编剧!!!

…我还是假装看风景吧。我转头望向窗外,那时候天已经黑透了,道路两边除了山还是山,然而我还是固执的把目光转向窗外,即使我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

没想到那个连着我红线的男人张望两眼,然后径直向我走了过来抓住我的胳膊就把我往外拖,最后把我扔下了公交车。

等等,这剧情真的不对啊编剧!!编剧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如果让我上论坛去发帖,我一定会这样写。

【楼主是个从小就看得见红线的男孩子,今天发现我红线的另一边是个比我帅的男孩子就算了,他竟然还把我扔下了公交车。楼主现在三观有点不好,问问大家还能救的回来嘛?挺急得,在线等。】

   

评论(5)

热度(35)